• 绿色思维守底线 生态发展齐发力
  • 贵州部署国务院《贵州方案》落地
  • 贵阳 拥抱生态文明新时代

    天蓝、地绿、水清……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之一。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征程中,贵阳先行先试,已成长为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实践的“中国窗口”。

  • 贵州积极改革走出环保新路

    近年来,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实施环境监管执法改革,贵州走出了环境保护的新路。近年来,我省持续开展“六个一律”环保“利剑”执法专项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 深挖粮油富矿 助力黔农增收

    贵州省第四届粮油精品展的主题确定为“山地公园省·贵州好粮油”,展会即将于11月8日—10日在都匀举办,届时,全省各地特色粮油产品将“登堂亮相”,一展风采。

  • 绿产相融焕新颜 跨越发展闯新路

    城镇变化,平坝区围绕“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旅游兴区”发展战略,以“产城融合、镇村一体、全域统筹”为抓手,全面推进城镇化建设,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通用航空、文化旅游等同频共振的现代化城市,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一块“小海绵” 智慧创新保护水环境

贵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带头,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分别到各自负责的河湖,共同开展大巡河活动...[详细]

  • 贵州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 基本实现各类水域全覆盖

    “河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和制度利器。10月11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作为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之一,目前全省已设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23446名(其中省级河长33名),基本实现了各类水域河长制全覆盖。[详细]

    • 绿色生态打造绿色贵安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走进贵安新区月亮湖公园,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映入眼帘。

    • 荔波城乡建设美美与共

      秋阳下的荔波县水甫村,一排排青瓦黄墙、格子花窗、错落有致的居民村寨,坐落于公路两旁,勾勒出一幅幅美丽乡村画卷。

    • 黔西南:以山地的名义走向世界

      黔西南几乎全域皆山,山地、高原、丘陵总面积占到了国土面积的95.6%。富集了喀斯特峰林、瀑布、峡谷、地缝、天坑、高山草原等山地特殊地貌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