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生态打造绿色贵安

2017-11-09 11:29  来源:贵州日报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走进贵安新区月亮湖公园,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映入眼帘。作为海绵城市试点项目的月亮湖公园,是新区以月亮文化为特色,重点打造的湿地公园。整个项目总投资32.4亿元。目前,一期工程已于去年底建成,对外开放后,成了新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在贵安新区月亮湖(二期)建设现场,园林工人正在进行植物养护、草皮铺栽工作。目前,月亮湖二期工程于今年2月初开工建设,土石方挖填、场地平整、水电管线预埋、园路基层施工、中上层苗木种植、广场园路铺装铺贴、海绵技术工程等施工已完成。

  贵安新区市政园林景观公司前期规划部工作人员陈元霞介绍,目前整个月亮湖二期工程总体施工形象进度完成了85%,累计建设投资约1.9亿元。

  【声音】

  贵安新区市政园林景观公司管理部副部长 陈正

  我们把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的理念始终贯穿于整个公园规划建设中。

  月亮湖公园建设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设计理念,严格遵照相关设计规范标准,严格控制公园内建筑物、构筑物等建设面积来保证公园绿地面积,着力保护自然山体、水体、地形、地貌以及湿地、生物物种等资源的原风貌。

  【链接】

  三年多来,贵安新区秉持把城市轻轻“放”入大自然的理念,大力实施“十河百湖千塘”、“五区八廊百园”、“绿色贵安三年会战”和美丽乡村建设,全区新增绿化面积在20万亩以上,完成造林绿化近5万亩.

  直管区环境质量保持稳定,环境空气质量稳定Ⅱ类及以上功能区要求,优良率100%,达标率100%。饮用水源稳定达到Ⅱ类,地表水稳定达到Ⅲ类水环境质量要求。

作者: 编辑:刘竹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