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碧水乌江行——2017贵州环保行纪实

2017-12-15 15:24  来源:多彩贵州网

【专题】2018长江经济带

  乌江是我省的第一条大河,长江上游右岸最大支流,水量仅次于黄河,数千万各族群众在其流域生产生活。其发源于我省境内威宁县香炉山花鱼洞,全长1018公里,省内长874公里,是发源于我省并造福我省广大人民群众的“母亲河”。乌江的环保及治理,寄托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福祉的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现在的乌江

  12月4日,“生态贵州美丽乌江”2017年贵州环保行活动正式启动,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周带领下,由省人大环资委组织相关厅(局)负责人、新闻单位记者等组成的环保检查组一行深入到贵阳市、遵义市、黔南州三个市州7个县区,实地查看乌江中游流域总磷治理、污水处理、网箱清理等情况。一周下来,他们看到,污染最严重的乌江中游及其支流发生了显著变化,正在恢复过去河水清清的原生态。

  三年乌江行,终于在今年结硕果。乌江正实现华丽转变,正变美,变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周大军 编辑:刘竹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