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华诗词大赛颁奖典礼于5月21日走进云岩

2017-05-22 11:40  来源:多彩贵州网

  诗词是什么?它是城市匆忙繁杂中,清新自然如林间静聆的声声蝉鸣,是幽谷邂逅意外惊喜的欢快鸟语,是让我们在忙碌当中,放慢脚步,静下心来,与自己内心对话的一次次际遇。

  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的开播,传承着优秀诗词文化,贯穿着悲悯情怀和家国意识,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古诗词的优美隽永。

  《中国诗词大会》惠风吹拂,《诗词世界》中华诗词大赛从湘江河畔到古都西安,一路走到多彩贵州、爽爽贵阳,走进有着浓厚文化底蕴的毓秀云岩。第三届中华诗词大赛评选出的近二百首优秀传统诗词,首首浸透着诗人们的心血,读后令人口齿生香。

  中华当代文学学会诗词协会《诗词世界》第三届中华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将于5月21日在云岩区扶风山下、阳明祠畔隆重举行,100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诗人大伽们将云集这里,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品读吟诵大美诗词,届时,“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的火炬也将传递到典礼现场,带你进入一场有丰富视听享受、艺术滋养、文学熏陶的文化盛宴。

  据悉,云岩区“良知行·阳明文化接力”活动今年推出了“尚文、尚德、尚美、尚和”的四尚文化之旅,此次中华诗词大赛颁奖典礼与云岩“尚文之行”文化活动相融合,将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的美好华章。来自天南地北的诗词获奖作者和会员还将开展采风笔会创作朗读等活动,省内优秀艺术家和云岩的“小花”们也将在典礼现场带来精彩的表演,这绝对是一场难得一遇的快乐体验。

  5月21日上午,扶风山下,阳明祠旁,与我们一起品读良知,沐浴在诗词歌赋之中吧!

作者: 编辑:秦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