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赫章县多举措抓好道路扬尘治理

2019/03/15来源:赫章县政府办公室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全面关停扬尘污染源。由整治办牵头,联合公安、住建、环保、城管、市场监管、规划、拆迁办、交通、双河街道、白果街道等部门对城区内工地、洗车场、停车场、弃土池、废品收购站等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清理,针对场地未硬化、场地脏、乱、差,车辆出入带泥上路等突出问题进行的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整治。共关停2家无排无照临时停车场;关停3家未硬化场地废品收购站;硬化3家停车场场地;关停2家非法弃土场;要求4家施工企业硬化出入口、建立冲洗平台;硬化公路7公里;彻底解决车辆出入带泥上路严重问题。

  二是强化入城货车治理。联合住建、交警对入城车辆进行100%审批,严格要求入城全封闭运输,严禁带坭上路,沿途抛撒,严格按规定时限和路线入城,按规定的地方停放。共办理车辆入城审批500余车次,同时加大对违规入城货车处罚力度,针对乱停乱放,未封闭运输、带泥上路、沿途抛撒、未按规定路线和时限行驶等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坚决发现一起,处罚一起。共查处30余起,共处罚金五万余元。

  三是强化清扫保洁力度。推行机械化清扫、冲洗和洒水作业保洁模式,提高机械化作业频次;保证路面冲刷干净,对较宽路面实行二次冲刷,要先中间后两边,保证路面无污物,路牙无浮土;清洗污染严重的路面时,须反复冲洗,直至路见本色;按照施工路段污染程度及天气状况,进一步加大城区扬尘污染路段的雾炮式降尘工作。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