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清镇:破除“三难” 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

2019/03/15来源:贵阳日报

  清镇市采取疏与堵、治标与治本、突出重点与持续发力相结合的治理方式,有效解决了红枫湖周边环境整治难、排除“水缸”隐患难、历史遗留汞污染整治难等问题。

  工作中,该市出台《红枫湖饮用水源准保护区临湖村寨农家乐、民宿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先后取缔红枫湖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和准保护区100余家不合规农乐家和民宿、500余个烧烤摊位,全面排除红枫湖污染隐患;制定《红枫湖饮用水源地“退湖进城”三变工作方案》,以农村“三变”改革为主线,以“确权活权、赋权”为核心,累计投入8.65亿元完成7个村民组558户村民搬迁,使红枫湖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真正成为“无人区”;通过采取“覆土+植物修复”的治理方式,投入1.6亿元,将新岭社区青龙村受污染区域打造成面积652亩红枫生态体育公园,为全国汞污染治理提供了“清镇样本”。

  另外,该市还投入了1.8亿元建设总规模为3255吨/日的污水处理系统,对红枫湖沿湖17个村128个村民组生活污水进行治理;投入1500万元委托第三方对红枫湖村寨生活垃圾全覆盖收集,每天收集垃圾35吨以上。(通讯员王远军)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