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贵定昌明:人勤春早致富忙

2019/03/14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杨再兰) 近日,笔者走进格鲁格桑贵州民俗大观园,发现沿湖正在大面积种植樱花树苗,种植现场,来自周边村寨的村民们一起抢抓时节,修枝除草,用自己的勤劳为这丽座美的景区“增绿添色”。

  “我们预备在大观园打造一个四季花海,之前在园区内种植了梅花、桃花、李花,年前开始种植樱花,总的面积有近400亩。景区内的用工都是来自周边的群众,光是种植樱花最多的时候需要六七十人,工资每天80-120元不等,周边的群众很积极,我们也很放心,后续的园林管护也会交给他们。”大观园园林管护负责人谢小青说道。

  “以前在外面打工,家里大事小事顾不到,现在好了,家门口就有活路做,赚钱顾家两不误”同样在大观园务工的猛安村村民王才群告诉笔者,她家中四口人,一儿一女都在上大学,丈夫平常就近做点水电装修,自己是大观园里的长期工,平常在餐馆里煮饭、做服务员,每个月有2200的收入。

  格鲁格桑贵州民俗大观园位于昌明镇猛安村,是利用少数民族村寨扶贫搬迁后用腾出来的老木屋改造成的乡村生态旅游景点。自2018年9月22日开园以来,依托其浓厚的农耕文化、民族文化、乡土文化、美德文化,吸引了省内外游客20多万人次前来旅游观光。据了解,景区通过主动吸纳周边群众参与旅游商品生产销售、景区环境维护、接待服务等工作,长期带动就业80余人,节假日带动就业200余人、临时摊点50余家,使周边群众通过创业就业实现稳定增收,让人民群众共享旅游区发展成果,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作者:杨再兰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