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独山桑麻村:茶岭春耕送苗忙

2019/03/14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莫秀彪)“有了这9000株安吉白茶苗,我对脱贫致富更有底气,要赶紧趁这早春三月天种下去,尽快让荒芜的空地添绿装,把土山变成金山银山!”近日,独山县影山镇桑麻村巴才组贫困户吴光辉领到扶贫茶苗时喜滋滋地说。他要依托丰富的土地资源,靠山吃山,大力发展茶产业,实现可持续增收,走上致富道路。

群众领去苗木后立刻开展移植工作

  3月10日,独山县影山镇桑麻村开展“广州对口帮扶资金送扶贫茶苗助脱贫”活动,给128户贫困群众送去了安吉白茶苗95万余株,帮助贫困山区群众发展茶产业。

  在茶苗发放现场,尖刀排、驻村干部和村干部们将成捆的茶苗递到贫困户手中,并对贫困户领取茶苗情况进行逐一登记,确保帮扶茶苗及时精准发放到位。群众们接过茶苗后各自捆好,欢欢喜喜地把茶苗运回家,现场一派忙碌的景象。

  “连日来,独山县境内降雨量多,土地湿度饱和,十分适合种植茶苗,而且易成活,将会有极大的经济产出价值。”现场,村干部、尖刀排队员们在跟群众讲解种植、管理等技术,希望早日让茶苗种成“致富树”,结出“致富果”。

  领到茶苗的贫困户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道:“我们这里都是土山,很适合种植安吉白茶,扶贫干部还联系了林业技术人员帮指导,茶苗长成后,我们的腰包也就鼓起来了!”

  “这是广州对口帮扶资金今年免费送给贫困群众的第一批茶苗,助力贫困群众发展茶产业,有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实现长期脱贫。只要群众愿意种植,还会送第二批、第三批。”尖刀排副排长蒋启波说,由于部分群众还没有来得及打理好荒山,不达到种植条件,只能分批次引导群众种植,确保成效。

  此次送扶贫茶苗活动是广州对口帮扶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和村民实际需求,制定的精准脱贫举措之一。为组织好此次活动,驻村尖刀排和村支两委进行了详细规划设计,通过实地考察,明确了种植对象、种植地点、茶苗选配和调运栽植方案,实现扶贫方式由“输血”向“造血”转变,让贫困群众有摸得着、看得见的稳定收入来源,确保实现可持续增收致富。

作者:莫秀彪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