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平塘卡蒲:群众春耕忙 辣椒促增收

2019/03/14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谢琳) 3月11日,第一批辣椒苗240万株成功运达卡蒲毛南族乡,群众早早等在村委会门口,争取早一点领到辣椒苗,早一点种下去。辣椒苗发放后,趁着天气好,群众立刻开展移栽工作,本次辣椒苗预计种植面积可达800亩。

辣椒苗发放现场

  近年来,卡蒲毛南族乡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坚持“一长两短”的产业规划,即结合退耕还林种植果药等中长期经济林增收产业,同时发展蔬菜和林下生态畜禽“两短”产业,形成以长补短、以短养长的产业发展模式。按照全乡产业布局,在今年的“春季攻势”中继续在全乡种植辣椒,并引进企业发展泡椒生产,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以1元1斤的辣椒保底价收购。

  有了市场保障,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热情高涨,为进一步扩大“校农结合”战果,走上现代高效农业发展之路,实现农产品向商品的华丽转变,卡蒲毛南族乡在依托乡级农产品资源上,积极开展内联外招,引进贵州水巷子食品有限公司,充分打通产业链条,推动农产品深加工体系建设。对农户种植的辣椒、萝卜、白菜、豇豆、生姜等统一收购,进行深加工,实现农产品转型升级,使得一二产业有效结合,稳定形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努力实行群众利益最大化。

作者:谢琳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