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农业

云南小白菜远“嫁”都匀毛尖镇!

2019/03/11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罗锦明) 近日,从云南省通海县空降到都匀市毛尖镇试种的3亩14个品种的蔬菜在毛尖镇江洲村3亩试验田肥沃的土地茂盛初长成,这一片稚嫩绿油油的小小疏菜将掀开毛尖镇现代山地高效农业的大篇章。

蔬菜棚内

  这批试验初长成的14种云南蔬菜是2018年年底由云南通海蔬菜种植能手王宝从全国有名的蔬菜种植基地云南通海县“空降”到都匀市毛尖镇江洲村试种的,通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管理,这批“试婚”的14个品种:堤头、香醇、儿菜、青花、白花、西芹、细叶芹、松花、洋葱、青菜、上海青、香菜、大葱及菠菜,除菠菜不太适应外,其他13个品种的蔬菜长势喜人,已经展示她那婀娜多姿的身姿。

  去年年底以来,都匀市委、市政府把毛尖镇作为都匀市现代山地农业示范区试点推广工作。毛尖镇为了做好做精都匀市农业产业的“火车头”。围绕市委市政府实施的“14539”发展战略,采取发展订单农业,推动形成农产品产销对接、以销定产的模式,探索实践形成引进公司+合作社+农户土地入股+外地种植大户的“1+N”观代农业发展模式。毛尖镇初步拟定依托“两高”(都香高速、贵南高铁),实施以蔬菜为龙头的现代山地农业示范区,把毛尖镇打造成为贵州乃至“两广”的“后菜园”。

蔬菜棚内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农历大年刚过,毛尖镇就抽调三十八名具有农业农村工作经验丰富的镇村干部在江洲、凌湾、江边村“串”田坝量土地、进农户做工作,动员群众采取土地入股的形式,到目前为止,600亩的蔬菜种植和50亩的草莓种植公司+农户土地入股的模式已经完成土地入股签约,近日,第一期从云南通海空降到毛尖镇的7名疏菜种植能手已经开始在江洲、凌湾启动约350亩疏菜种植工作。现代山地高效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领行动将即将在毛尖镇打响!

  毛尖镇党委书记宋志伟说,今年毛尖镇将以建成做好现代山地高效农业示范区带动脱贫攻坚工作和增加农户收入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将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土地入股+外地种植大户的“1+N”观代农业发展模式,从云南和省内等地引进先进农业技术人才尤其是疏菜种植能手进入毛尖镇现代山地高效农业示范区施展“武艺”,一方面带动毛尖镇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培养毛尖镇一大批本土懂技术、会管理、能销售的新现代科技创新型农民,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毛尖镇甚至都匀市现代高效农农业唱好产业发展的“样板戏”。

作者:罗锦明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