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安顺

安顺:一座宜居宜游的城市

2019/03/01来源:黔中早报

  “安顺现在的环境可是今非昔比。”喜欢旅游的卓女士感慨地说道。

  2019年1月,9个中心城市依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技术规定》,按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排序,安顺取得了前三的好成绩。

  初春,安顺贯城河充满了勃勃生机,河边绿草如茵,花儿绽放,树木枝繁叶茂,一阵微风拂过,人们在清新的空气中欣赏着一物一景,感受着安顺这个心旷神怡的大氧吧!

  2019年,安顺市环保部门坚持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导向,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确保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让安顺的天更蓝、水更绿。

  家住贯城河边的卓女士很喜欢到贯城河边散步,她一边走在这条生态河道,一边感慨着这条母亲河的变化。“现在的安顺不仅空气好、河也清,主要还是大环境好了,整个城市的空气质量也上升不少。我经常出去外面旅游,感觉还是我们安顺的环境好,生态佳。”

  沿着贯城河边行走,可以看见三五成群散步的居民,只见他们或倚靠栏杆拍照,或带着家人在河边嬉戏玩耍,欣然地享受着青山绿水的惬意生活。

  安顺市民张先生对贯城河也是情有独钟,他说:“以前贯城河的水是死水,一到夏天就有难闻的味道。经过去年黑臭水体工程的治理,现在的贯城河已经变成一条生态河,不仅水变清了,绿化也越来越好,人们都喜欢闲暇的时候来这里走一走,这才是一个城市母亲河的样子。”

  为了保持贯城河常清、常绿,安顺市环保部门全面推进黑臭水体整治,采取截流治污、再生水补给等措施,加大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实现河岸无垃圾、河面无漂浮物、无违法排污口等工作的开展。对河道进行常年分段管理,让贯城河一片清亮。

  “安顺天蓝、水绿、空气好,真是一座宜居的好地方。”除了河道明显的变化,安顺的蓝天工程也是让市民连连点赞。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98.7%,同比上升0.3%。

  夜幕降临,随着安顺虹山湖夜景灯光秀的开启,人们在闪烁迷离的氛围中享受着美好的夜色。

  市民蒋大爷每天早晚都会来虹山公园走一走。“以前是白天走水库,现在连晚上都要来,白天空气好适合健身,晚上灯光漂亮可观景,虹山湖真是越来越干净,越来越受大家喜欢。”

  喜欢跳广场舞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我在这儿锻炼已经有五年的时间,见证着虹山湖一点一滴的发展,现在的游客是一天比一天多,不管天晴下雨,大家都喜欢到这里来呼吸新鲜空气,感受优良环境带来的福利。”

  “安顺在一天天变化,从城市建筑到园林绿化,当然空气质量也是越来越优良,近几年不光天比以前蓝了,水比以前清,空气比以前好了,更重要的是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素质都提高了。”辜老师笑着说道。

  “安顺是座不错的宜居城市,这几年外地来这儿定居的人也开始多起来了,证明我们安顺是个好地方,不仅空气好、风景好、环境也好,这真是一座碧水青山交相辉映的城市,怎能不让人喜欢。”市民陈先生说道。

  安顺是一座天蓝、水清、地绿的城市,近年来,安顺环保部门以生态文明为引导,坚守发展与生态两条底线,加速生态河道建设、空气治理、引用水源保护、贯城河改造等工程,呵护了蓝天碧水,让安顺变成一座美丽宜居的新家园。

作者:文/武贵琼 图/桂群高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