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东南

凯里“慢行步道”新春掠影

2019/02/12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打造“海绵城市”慢行步道是凯里市委、市政府又一重大举措,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现已成为凯里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2月6日,正月初二,冬日暖阳普照苗侗明珠·山水凯里,为新春佳节营造温暖的氛围,人们纷纷走出户外,享受太阳的拥抱。而慢行步道已成为市民户外健身的最佳选择。

  “凯里的慢行步道,沿途鸟语花香、绿树成行,运动起来心情也很舒畅。平时虽然工作忙,但是每周也会抽出时间来锻炼身体。”热爱慢跑的杨女士说道。

  在前往凯里市上马石的风雨桥步道上,有两位女士正坐在美人靠上有说有笑。笔者与她们交谈时得知,她们是三棵树镇人,今天天气好特意结伴出门走走看看。“我们俩一直在广东打工,这一次春节回家过年看到家乡的变化真的很惊人,越来越美,越来越好了。”刚刚打工返乡的两位女士今天也是第一次体验慢行步道,看到家乡的变化,心里十分高兴。

  龙同学是一名在外求学的大学生,他说慢行步道是他们常常来锻炼的地方,“为市民们修建的慢行步道真的很赞!真正实现了全民健身的城市理念。”

  据悉,目前在凯里市已建设完成的慢行步道有3条。途中设置有休息驿站,驿站内设有健康知识阅读区、健康大转盘、每日万步活动量计盘、运动强度计算盘、自动售卖机、直饮水、健身区等设施,为市民健身途中提供便利。

作者:李慧芳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