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榕江:2019年国家水保以奖代补试点项目动工

2019/02/12来源:榕江县水务局

  2月11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榕江县古州镇华优村产子坪油茶基地现场人头攒动、机械轰鸣,近3000名身着迷彩服的全县各直属及驻榕单位干部职工,以春节义务植树活动方式帮助当地群众种植油茶苗,以此拉开了该县2019年国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项目的序幕。

  据悉,本次实施的油茶林种植是2019年以奖代补试点项目华优村片区1500亩的一部分,涉及面积173亩,分14个小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单位达97个。在县四大班子领导的率领下,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克服天气寒冷带来的影响,参与义务劳动的热情高涨,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

  按照县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榕江县水务局作为8号图斑责任单位之一,主要任务是完成180株油茶苗栽种。在局党组书记杨胜斌、局长董爱辉的带领下,全局干部职工近50人参与了本次义务植树活动。局领导班子亲自作示范,广大干部职工卯足干劲,冒着严寒加油栽种,用不了一个时辰就把自己的“责任田”耕作完毕。为响应县领导号召,水务局还协助县民中等单位完成种植任务。

  新年新开始,榕江县水务系统干部职工用汗水播种了希望,以实际行动履行了水利人的水土保持治理责任,形成全民参与绿化建设的浓厚氛围,为实现生态建设与生态保护并重,促进农民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加快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榕江县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3.89%。为进一步加大对水土保持治理力度,2017年至2018年榕江县先后争取到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和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项目资金共计2429万元,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59.72平方公里,重点实施花椒、黄金芽茶叶、青钱柳茶叶、沃柑橘、金钩藤等产业,通过发展水土保持经济林助推全县脱贫攻坚代步。2019年,该县再次被水利部列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和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以奖代补试点项目县,并已下达专项资金2000万元,同时撬动社会资本1500余万元,项目覆盖该县的古州、忠诚、崇义等11个乡镇20多个行政村,预计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40平方公里,促进贫困户增收致富。(作者 龙家实 来源:榕江县水务局)

作者:龙家实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