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生态农业产业化是农业转型的“催化剂”

2019/01/31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本网记者 刘竹寒)“感触很深,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与贵州的实际紧密结合,十分有针对性,特别是针对县域经济发展这一块的部署对我们接下来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铜仁市德江县财务局常务副局长兼金融办主任舒小平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的感受。

代表舒小平

  作为一名金融领域的工作者,最牵动舒小平代表心弦的是农村的产业发展,他说:“在接下来的脱贫攻坚中,要让老百姓真正的致富,还是要靠产业,生态农业产业化是帮助农村发展、推进农业转型的重要渠道。”

  舒小平代表认为“绿色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其实是紧密相连、相辅相成的,百姓富、生态美一样也不会落下。”正如舒小平代表所说,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并重是生态农业产业化的“精髓”,以绿色农业技术体系为主要依托,推进农业生态与环境保护是破解资源环境约束、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建设的现实需求,而这也是德江县一直在努力的目标。

  近年来,德江县坚持转方式与保产量、保收益、保生态并行,立足农业“调、转、促”,开展“水、气、土”综合治理,推进生态循环农业建设,积极探索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径。下一步,舒小平代表希望再使一把劲,大力推动生态农业产业化,以此为抓手,奋力开创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农村新局面。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