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贵阳

黔灵山公园在七星潭投放鸳鸯、天鹅等

2019/01/31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洪英杰)日前,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拓展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贵阳市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在七星潭投放鸳鸯、天鹅、赤麻鸭三种水禽共20余只,并增设导览指示、景观护栏等配套附属设施。

工作人员准备在黔灵山公园七星潭投放鸳鸯、天鹅、赤麻鸭

  当前,贵阳市正致力于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厚植生态文明优势、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加快打造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而生态文化正是“爽爽的贵阳”的特质内涵和优势。

  近年来,在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切和大力支持下,作为重要的城市形象服务窗口之一,黔灵山公园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拓展和提升,并持续向好发展,其更深厚的文化内涵、更优美的生态环境、更丰富的游园内容、更完善的配套服务,深受省内外游客朋友们的青睐。

工作人员正准备将一只赤麻鸭投放进七星潭

  据悉,去年以来,不少热心市民发现,有“新朋友”安家在黔灵山公园七星潭——6只野鸭在七星潭游弋嬉戏,一时引发热议。

  “广大市民认为,这是因为公园的生态环境更加好了,才有野生禽类动物迁徙过来。”黔灵山公园管理处综合协调部主任张涛表示,这是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优异成果,是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

投放白天鹅

  在2019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黔灵山公园管理处为丰富七星潭景观看点,先期已试投放鸳鸯、天鹅、赤麻鸭三种水禽20余只,并增设导览指示、景观护栏等配套附属设施,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可在黔灵山公园品赏山水禽鱼,共享共聚天伦之乐,“在此次工作取得成功的基础上,今后将陆续增加投放水禽的品种和数量,并整体打造一个独特的观鸟、观兽、观鱼、观虫的生态文化景观,形成良好典型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圈。”张涛介绍说。

被投放进七星潭的几只赤麻鸭,正往远处游去

  同时,黔灵山公园管理处还将通过弘扬生态文化,提高大家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生态文明的积极性,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形成“我参与、我共享、我快乐”的良好氛围。

赤麻鸭、白天鹅在水中嬉戏

  此外,据张涛介绍,为满足贵阳市民春节期间“空手出门,抱财(柴)回家”的民俗习惯,黔灵山公园管理处将提前准备好10万份干枯树枝摆放于黔灵山公园南门口,免费供市民提取,并倡议:春节期间,请广大市民错峰游园、安全游园、文明游园,不要攀折花草树木,自觉爱护生态环境和卫生。

作者:本网记者 洪英杰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