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南

都匀:南沙洲的水清了

2019/01/31来源:黔南日报

  1月26日,来南沙洲散步的人们发现最近剑江河水变得比前一阵子清澈了。微风吹拂,碧波荡漾,水光潋滟的美丽画面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记者看到,在南沙洲的剑江河岸边上,防汛工作人员正在清理打捞河里的浮游垃圾,用口袋装送上垃圾车。据了解,为了开展治水工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着挖掘机打捞流过公路一侧分流处的杂物,花了一两个月的时间才把水里污泥和垃圾清理完毕。现在沟渠变干净了,水流更畅通了。

  防汛员孟师傅说最近这段时间他们一直在打捞河面上的杂物和垃圾,看见河水渐渐变清了,心情也高兴,这一带的治水工作已经通过了验收,下游的还在验收中。

  河边步道上,保洁员李顺连、刘应芬、杨前芝正在打扫清理河岸边上的卫生。“看见哪个角落有垃圾,就赶紧清理,下雨来了又流在水里去,宁愿做好这一时的打扫,也不愿等脏了再来清理,那样又给打捞人员工作压力,又花费我们的时间和精力。”她们说到。

  随着治水工作的开展,工作验收的通过,河水一天更比一天清了,市民更舒畅地来健身、跑步。池塘边,晚风吹来阵阵水香。让市民看得见有青山就有绿水,记得住乡愁。(黔南日报 实习记者 王圣民 摄影报道)

作者:王圣民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