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坚守“两条底线” 开创爽爽贵阳新未来

2019/01/24来源:贵阳日报

市民在观山湖公园晨练。(资料图片)

  “厚植生态优势,使高水平、高质量的生态文明建设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标本兼治继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赖世贵代表的话,表明了全市在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坚守生态与发展两条底线的重要性。

  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辩证统一的关系。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必须有高水平、高质量的生态文明建设作保障。近年来,贵阳备受世界青睐,“爽爽的贵阳”名扬海内外,其中,持续深入推进的生态文明建设功不可没。生态好、环境好,宜居宜业的魅力,才能引来更多绿色产业,揽来更多高端人才,增加更多绿色GDP,开创更广阔的绿色发展前景。

  同时,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必将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一座具有全球视野,广开合作大门,中高端制造发达、中高端消费繁荣的城市,理应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自觉拒绝高污染高耗能产业。

  一句话,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大到制订发展规划,小至生活中的垃圾分类处理,代表、委员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守“两条底线”,争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推动者和捍卫者,使高水平、高质量的生态文明建设,与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相得益彰,开创爽爽贵阳新未来。(贵阳日报 潘朝选)

作者:潘朝选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