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遵义

务川:“一河一策”建设美丽乡村

2019/01/24来源:遵义日报

  务川自治县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实施“河长制”,完成市县级16条河流“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和镇村级“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工作。完成市县级河流“一河一档”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并按上级要求完善国家河湖系统的录入。在河长巡河的基础上,聘请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河道保洁员,使“河长制”取得成效,促进“水清、地洁、土净、气新”的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务川自治县各级河长陆续开展清河巡河工作,市县级河长巡河50余次,镇村级河长巡河300余次,义务监督员、河道保洁员和群众参与巡河1000多人次。聘请452名建档立卡贫困村民担任河道保洁员,建立县、乡二级“河道警长”,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树立河长公示牌,开展洪渡河流域治理和联合执法,查处洪渡河沿岸违规钓鱼3起、建筑垃圾乱堆乱倒1处、河岸乱占乱建3处、违规养殖污水直排6处等。按季完成对全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的全面巡察与督查,并下发督查通报。目前,全县16个规模以上的入河排污口已全部编入河流排污口设置论证并已批复归档,6个规模以下入河排污口中的4个已编报排污口设置论证,剩余2个已关停,运行的排污口已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监测工作。(遵义日报申国华)

作者:申国华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