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毕节

百里杜鹃管理区仁和乡“三查三改”扮靓村镇

2019/01/16来源:毕节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文明村镇形象,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近日,百里杜鹃管理区仁和乡抽调30名干部,在全乡9个村(居)随机各抽取20户精准扶贫户开展环境卫生督查整改大比武活动。

  查室内环境卫生,整改舒适温馨家园。各督查小组对照环境卫生整治督查评比表,检查客厅、厨房、卧室物品是否摆放整齐,墙角是否有灰尘、蜘蛛网等,进一步督促群众归置家中物品摆放秩序,提高用电用火用煤安全意识,营造舒适温馨家园。

  查庭院前后卫生,整改绿化庭院整洁。检查农户庭院是否有积存垃圾和乱拉乱挂等现象,农具是否摆放整齐,并现场指出整改内容,要求群众立查立改,提高农户卫生环境整治意识。

  查圈舍厕所卫生,整改人畜环境防病。检查圈舍、厕所是否堆放杂物,进一步督促改进人畜环境卫生,加强病虫害防治意识。

  此次督查对排名靠后的纳入积分制管理,督促各村(居)加大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力度,巩固仁和文明村镇创建成果。(毕节日报 杨 祎 报道)

作者:杨 祎 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