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三都:深山中的“致富羊”

2019/01/14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王殷富) 在探索扶贫产业发展中,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和镇努力打造“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扶贫产业发展模式,其中该镇兴旺村利用地理位置、生态环境等优势,发展生态羊养殖,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在兴旺村水洋组迎育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整洁标准的羊舍依山而建,跟随基地负责人的脚步,笔者走进羊舍,只见一排排肥壮的羔羊正悠闲地吃着饲料,咩咩的羊叫声此起彼伏。

  中和镇兴旺村位于三都县城南部,总人口535户238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22户987人。在合作社建立之前,这里的村民大多数过着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耕生活或选择外出务工。合作社建立以后,部分村民选择回乡就业。基地的技术员潘明将就是其中一位,在到合作社上班之前一直在外务工,基地的建立让他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据了解,兴旺村迎育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建立了羊舍3个,实现一期养殖生态羊200余头,带动贫困群众5人就业。目前,合作社正按照一村一品的要求,全力发展和做好利益联结机制,预计2019年将投入二期和三期生态羊养殖,带领更多贫困户就业增收。

  合作社负责人潘明朗自信的说:“今年我带动了五个贫困户,明年我还将带动十多个贫困户参与,然后第三期,2000多只我可以带动四五十个贫困户参与,帮助他们增收。”

作者:王殷富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