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西南

兴义市仓更镇“护管结合”全面落实河长制

2019/01/14来源:黔西南日报

  日前,在兴义市仓更镇老王坡村建设的污水处理厂即将投入使用,该厂总投资2059.97万元,设计污水处理能力为每日300吨,配套建设污水收集管网25.03千米。该污水处理厂的建成,对珠江流域水质将起到进一步的保护作用。

  仓更镇地处南盘江流域上游,辖区内有达力河、仓更河、头排河、戈厂河、白牛河、平岸河、未雄沟、纳达河8条河流。近年来,该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保护和治理为抓手,全面落实河长制,推动全镇生态文明建设。仓更镇按照五级河长制的要求,全面建立河长管理机制,设置了镇村两级河长共16人,定期开展巡河,全面落实“掌上金州河长云”业务工作,切实抓好抓实河道保护工作。

  目前,该镇已全部完成镇区污水管网的铺设,镇区居民生活污水将输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达标处理排放,改变以往居民生活污水直排仓更河污染水质的状况。该镇通过护管结合,有效地保护了珠江源头的水源水质。(黔西南日报 记者:蔡定平 通讯员:周渝青)

作者:蔡定平 周渝青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