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万山长寿湖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

2019/01/10来源:铜仁日报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2018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此次全国共有112处试点建设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其中,贵州共有13处通过验收,通过数量全国最多。万山长寿湖国家湿地公园就名列其中。

  近年来,万山上下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加大湿地保护和修复力度,湿地面积由减变增。

  万山长寿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山川台地与河谷深切地带,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孕育了丰富的植物资源。境内有维管植物107科、248属、321种;有针叶林、阔叶林、灌草丛及水生植被等多种植被类型。

  公园优良的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场所。境内分布有鱼类27种;陆生野生脊椎动物143种、其中包括大鲵、鸳鸯等国家Ⅱ级保护动物10种。(铜仁日报 万轩)

作者:万轩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