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黔西县多举措推进环境卫生 百日攻坚行动

2019/01/09来源:黔西县政府办公室

  为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治八乱”百日攻坚行动,黔西县素朴镇结合“五城同创”和“文明在黔西?满意在行动”工作,积极推进卫生治理措施,对辖区内的20个村(社区)组通公路、主干道等进行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全面提升集镇形象,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健全机构+制定方案。成立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书记为第一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社区)为成员的“治八乱”工作小组。结合农村整治工作,制定《素朴镇农村环境卫生“治八乱”工作实施方案》,以“分级负责、落实责任”的工作要求,实现镇党政班子主要抓、村(社区)干部具体抓,责任层层落实。

  二是开展活动+广泛宣传。通过道德讲堂、新时代农民(市民)讲习所积极宣传乡村环境卫生“治八乱”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经验做法和优秀典型;同时利用赶集日开展“治八乱”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和发放宣传单在该镇掀起“整治房屋乱建、整治车辆乱停、整治垃圾乱倒、整治污水乱排、整治粪土乱堆、整治柴草乱放、整治畜禽乱跑、整治秸秆乱烧”大行动热潮,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支持整治的浓厚氛围。据统计,该镇通过村(社区)道德讲堂、农民讲习所开展讲习活动共40余次,赶集日开展“治八乱”宣讲活动3次。

  三是综合整治+季度考核。为保证环境卫生“治八乱”工作成效,素朴镇采取日常巡查的方式,整合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房屋乱搭乱建情况进行集中治理,同时安排各村(社区)护寨保洁员坚守岗位、强化清理组通公路,并将“治八乱”成效对比图发至微信群和QQ群,实行月汇总,季度考核。自开展以来,共整治占道经营16户,房屋乱搭乱建2户,车辆乱停乱放39辆。(来源:黔西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