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龙里醒狮:“搬”出来的幸福生活

2019/01/02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韦丰高) “国家的扶贫政策真是好!我做梦都不敢想,能从偏僻的农村大山搬出来,住上这么好的新房子,小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样样都有,政府考虑得又周到,社区服务也细心。”从龙里县醒狮镇平寨村对门寨组搬迁到县级安置点安置的贫困户宋刚激动地说。

  搬迁之前,宋刚一家6口挤住在两间50平方米的老木房中,不光是住房拥挤,老房多处结构开裂,每逢下雨天气就“屋外下大雨、屋内下小雨”,住房安全得不到保障。

图为宋刚家旧房

  在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识别过程中,宋刚了解到相关政策后,积极性很高、搬迁欲望强烈。2017年11月中旬,宋刚家在易地扶贫搬迁龙里县级安置点抽得自己120平米的新房子。“叔叔,快进来,看看我的新家,特别宽敞漂亮,你瞧,我终于有自己的独立卧室和好好写作业的地方了,再也不用全家人挤在一起了,我的小伙伴们知道后别提多羡慕了……”宋刚的儿子拉着自家包保人参观新家时蹦蹦跳跳的说。

  据了解,易地扶贫搬迁龙里县级安置点分配给贫困户的房子除配备有客厅、厨房、厕所外,室内还进行了“精”装修,连床、被子、电视、石英炉等基本生活用品也一并配备齐全,力求让搬迁群众住得下、住得好,找到家的归属感。

图为宋刚户在安置点宽敞的新居

  “别看我的摊位不大,保障我们一大家子的生活开销没问题,而且现在又能很好的照顾老人和子女上学,一家人聚得多了,和子女的感情也加深了,一家人在一起生活的日子别提多美了,这都得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和关心。”宋刚在自己摊位上边忙碌边说。

  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宋刚自搬迁后就进行了自主创业,在安置社区的农贸市场租了摊位,以售卖蔬菜、畜禽产品、卤味制品等为生,每月都有上千元的收入,子女也都被妥善安排到安置点旁的龙里第七小学上学,家庭的收入问题,吃、住、医疗、教育等都有了保障,小日子越过越红火。

图为宋刚一大早在社区农贸市场摆摊卖菜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醒狮镇致力于打好、打赢易地扶贫搬迁硬仗,以‘搬得出、留得住、能致富、能融入’为目标,主抓、强抓统筹谋划、设施配套、产业建设,确保易地搬迁户舒心搬迁、放心入住、安心发展、暖心生活。”醒狮镇副书记李明先说。

作者:韦丰高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