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成果

龙里醒狮:产业分红全覆盖 群众笑开颜

2019/01/02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赵瑞冬)近日,在龙里县醒狮镇谷新村村委会内人头攒动,人群之中不时地传出一些欢声笑语,原来这是谷新村正在举办谷新村非洲菊项目贫困户分红大会,许多贫困户早早便来到了村委会,等待领取2018年非洲菊分红。

  “非洲菊项目自打一开始实施,就给我们村民带来了很多的好处,不仅可以通过土地流转、务工等方式获得经济收入,现在每年还有项目分红,真的是太好了!”谷新村新庄二组贫困户杨廷广说。

分红现场

  据谷新村村主任王洪廷介绍,谷新村非洲菊种植项目于2016年开始建设,现已建成大棚102个,占地45亩,项目采取“党支部+村级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管理,以带动就业,激发当地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其中明确村级专业合作社负责管理和运营,农户则通过务工、土地流转、利益分红等方式同非洲菊项目进行利益链接,确保在产业得以发展的同时贫困户的利益也能得到有效保障。

谷新村非洲菊大棚内景

  2017年至今,非洲菊项目已累计收入80余万元。此次的项目分红,已不是谷新村的第一次分红了,但此次的项目分红,是第一次覆盖了全村的122户贫困户,真正的实现了“产业分红全覆盖”,在此次的非洲菊项目分红中,每一户贫困户均可以得到361元的分红资金。

作者:赵瑞冬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