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四方叫好八方齐聚 “贵州绿茶,好!都匀毛尖,好!”

2018/12/11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本网记者 赵梁宏 黎姿辰) “贵州绿茶,好!都匀毛尖,好!”9月19日上午,2018年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开幕式在黔南州都匀举行,在品完都匀毛尖茶后,嘉宾们现场异口同声称赞道。

出席开幕式嘉宾点赞都匀毛尖

  开幕式上,十二届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周国富,原农业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绍品分别作主旨演讲,贵州省副省长王世杰宣布大会开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为中国各茶区以及评选出的“十佳匠心茶人”进行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还巡览了“天下茶荟”展区和贵州绿茶第五届“都匀毛尖杯”万人冲泡大赛,在众多茶仙子的引导下,嘉宾们走走停停,并不时驻足品茶论茶。

嘉宾、茶人一同品茶

  “贵州绿茶好不好?”期间,随着一道高亢有力的声音响起,嘉宾和茶人们纷纷放下手中茶杯回应道“好!”接着,一句句“贵州绿茶,好!都匀毛尖,好!”的赞叹之声此起彼伏。

  据悉,贵州是全国茶叶种植面积第一大省,而黔南是贵州茶叶的重要产区,具有发展茶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历史文化传统,所产都匀毛尖茶更有“地球黄金纬度带上的绿茶经典”之称。

现场展示炒茶过程

  近年来,黔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规划了“黔茶东进、黔茶出山”的发展战略。黔南州将按照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茶产业强省的意见》,立足“以茶兴业、以茶惠民、以茶养文”,坚持将茶产业作为黔南的绿色生态产业,逐渐的茶产业成为黔南州夺取脱贫攻坚总攻全胜、推动实现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农业支柱产业。

  同时,黔南州政协主动发挥联系社会各界的作用,全力助推黔南茶产业的发展。黔南州政协主席魏明禄带队调研全州茶产业发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黔南州茶园面积已经发展到161.8万亩,投产茶园105万亩,去年全州实现茶叶总产量3.2万吨,总产值54亿元,综合产值74.47亿元。据了解,2018年都匀毛尖(国际)茶人会将举行至20日,各位茶人嘉宾还将去到“云端茶海·富美茶香”都匀市螺丝壳生态茶园参观考察。

作者:本网记者 赵梁宏 黎姿辰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