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东南

从江县:打造“绿色·人文·健康”乡村环境

2018/12/04来源:黔东南日报

  今年以来,从江县通过全面提升乡村建设品位、着力提高村庄宜居水平、着力提高村庄宜居水平、全力打造精品村庄等举措,打造“绿色·人文·健康”乡村环境。

  全面提升乡村建设品位。从江县推进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着力提升乡村建设品质品味,推动城乡向生态化、特色化、景区化、人性化、现代化迈进。围绕产业脱贫,结合区位地理优势,做大做强生态稻鱼鸭养殖、林下鸡养殖、油茶种植、中草药种植等产业,推进“一村一品”的发展模式,实现产业富民。

  着力提高村庄宜居水平。从江县持续推进“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行动计划,加快业、路、水、房、电、讯、寨、绿等项目全面实施到村。实施传统村落保护传承三年行动计划,加快传统村落数字博物馆建设和岜沙、占里等5个示范生态档案馆建设,大力实施传统村落+农业观光、+森林康养、+摄影基地、+创作基地等特色旅游业态。

  着力提高村庄宜居水平。从江县以打造《村规民约》升级版为依托,建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等乡村治理体制机制,加强农村治理“能人”的培育,充分调动村干、驻村干部、第一书记等服务农村的热情,加快培育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全力打造精品村庄。从江县结合县域乡村实际,规划设计管理,制定和完善城乡风貌规划,按照“一乡一册”“文字+图片”模式组织实施,大力推进绿色化、民族化建筑形态,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从江山地民族特色新型城镇名片。(黔东南日报 通讯员:潘开明)

作者:潘开明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