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旅游

水城县荣获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

2018/11/27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2018长三角文旅产业发展论坛暨第三届《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水城县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气候优势、生态的发展理念、多样的旅游产品,齐全的旅游设施,荣获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

  《中国国家旅游》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为行业指导单位,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全球性、全媒体发行的国家级人文旅游月刊,是宣传全国旅游行业创新发展成绩的重要展示平台。2018《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以专业权威的评奖著称,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是全国旅游业界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之一。今年以“引领品质旅游创建美好生活”为主题,评选出五大领域24个权威奖项,共119家个人和单位获此殊荣。

百车河温泉

  水城位于云贵高原链接的黄金线上,素有“四省立交桥”之称,贵昆、南昆、内昆在此交汇,沪昆高速铁路和沪昆、杭瑞、都香、水盘、盘兴等高速公路穿境而过,六盘水月照机场开通了直达北京、上海、广州等十多个城市的航线。全县总面积3606平方公里,总人口93万人。境内居住着汉、彝、苗、布依等26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42%。境内最高海拔2861米,最低海拔635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旅游资源丰富,有典型的地质地貌、高山、峡谷、天坑、地缝、洞穴、竖井、奇峰异石等近200个品种,是乌蒙山脉发育最完整的彰显,是七亿年喀斯特地貌从地溶走出高山最真实的演绎。有神秘悠远的北盘江大峡谷,激情浪漫的野玉海,如诗如画的百车河,清凉欢乐的半方塘;有雄奇壮观的北盘江第一桥,神奇美丽的花戛天坑,鬼斧神工的乌蒙大地缝;有世界彝人朝拜圣地—海坪彝族文化小镇、“三变”改革发源地—米箩布依文化小镇、品茗家园—龙场白族文化小镇、农民画的绘画天堂—陡箐苗族文化小镇及古朴神秘的天门古村落,还有山地户外运动天堂野鸡坪,南方纬度最低的高山滑雪场,以及革命历史意义深远的碗厂红军纪念碑等100余个旅游资源区(点)。

玉舍雪山滑雪场

  2016年水城县被国家旅游局列入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发展旅游的动力,坚定大力发展旅游产业的信心,坚持从全景式打造、全季节体验、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等六个方面,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持续放大旅游品牌效应,先后荣获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名县、中国最美休闲度假旅游名县、中国最美县域、中国现代民间绘画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贵州省十大春季旅游目的地和十大避暑目的地。全县游客接待量从2015年的152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464.3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由8.4亿元增长到30.18亿元,年均分别增长67.26%和50.9%,2017年旅游产业发展指数在全省第一方阵排名第3位,全县旅游产业持续“井喷”增长。

半方塘水上乐园

  近年来,水城县在省、市旅委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将旅游发展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讲话精神以及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载体,坚持以脱贫攻坚为引领,紧扣“大旅游”、“全域旅游”、“旅游+”、“旅游扶贫”、“旅游经济”五大关键词,围绕“食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不断完善设施配套、提高旅游发展质量、扩展市场营销,扎实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中国凉都·生态水城”和“南国冰雪城”、“峡谷公园县”的旅游品牌旅游形象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

甲级村寨—海坪村

  下一步,水城旅游仍将继续前行,朝着打造“大健康旅游目的地”“世界户外运动天堂”发力,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形成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产业结构、发展方式和消费模式,实现生态环境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可持续发展,着力提升旅游生态文明价值。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