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旅游

上榜!花溪入选2018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名录

2018/11/27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申晓美) 记者从贵阳市花溪文化旅游创新管理委员会获悉,近日在西藏林芝波密县举办的2018“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大会上掲晓了《2018“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名录》,全国仅有30个旅游资源入选,贵州贵阳花溪区生态文化旅游资源获此殊荣。

图为黄金大道的景色

  2018中国旅游好资源发现大会是在全域旅游的视角下,以新的旅游资源观重新发现、重新审视各地旅游资源,在此基础上推介全国各地好的、优质的全域旅游资源,让好的旅游资源能够得到有效利用与开发。发现与推荐的标准是基于资源品位高、区位交通好、利用限制少、生态环境宜、开发成本低、营商环境优、产业政策符合、商业模式合理、经营风险可控等9个方面。

  近年来,花溪区坚持高端定位,力推旅游产业发展,实现了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新跨越,2016年被国家旅游局公布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优质的旅游资源也助推花溪从贵州走向全国。

图为夜幕时分的青岩古镇

  花溪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贵阳市南部,为省级风景名胜区,被誉为云贵高原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由水、森林和气候构成了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景区交通条件优越且气候优势明显,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平均气温14.9℃,有高原避暑之都的美称,适合常年旅游。景区内旅游资源种类丰富,不仅有花溪公园、十里河滩、天河潭等秀美的自然风光;也有古朴的民族风情和人文资源,以青岩古镇为代表,构成了一个与其他地域不同的具有丰富历史内涵和浓郁地方特色的的小而全的人文旅游资源体系。

图为花溪公园的全景

  花溪曾有众多革命先辈和历史文人到此游玩,周恩来总理与其夫人曾泛舟花溪,巴金夫妇也曾在此举办其婚礼,陈毅元帅曾赋诗称赞花溪:“真山真水到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十里河滩明如镜,几步花圃几农田”。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