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农业

玉屏马头田村生姜采摘忙

2018/11/21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殷妮)眼下正是生姜采收季节,玉屏侗族自治县平溪街道马头田村几十户种植生姜的农户正忙着采收。

  平溪街道马头田村的生姜种植历史悠久,该村的土壤条件十分适宜种植生姜,出产的生姜色泽鲜艳、结构紧密、块大无丝、辛辣清香,具有祛寒解表、止咳化痰、回阳通脉之功效,有较高的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种植生姜已成为该村村民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

  66岁的村民姚祖坤种了6年的生姜,在种生姜之前他一直在外务工,回家后靠种植生姜维持生计。如今,姚祖坤已成为村里种植生姜的专业技术人员,对挖坑、施肥、管护等技能都已熟练。今年,由于气候原因,生姜产量普遍受到一定影响,但是在该村,姚祖坤的生姜仍然是收成最好的。种了一亩多地,能收获两三千斤,预计今年收入2万多元。

  据了解,生姜是春生夏长,秋收冬藏,之所以冬藏,是因为冬季快过年时,能让村民们卖个好价钱。

作者:殷妮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