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台江县守牢生态底线扎实推进工业发展

2018/11/09来源:台江县政府办公室

  近年来,台江县围绕40万吨再生铅和1.8亿只铅酸蓄电池(4320万千伏安时)产能、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台江余杭浙商产业园和民族医药扶贫康养小镇建设主体功能区建设批复,按照贵州台江经济开发区发展规划和目标,着力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的新能源、国内重要的新型电池生产基地,争创省级百亿级园区的总体思路。进了华胜、宏宇、万航、理士、天能5家铅酸蓄电池生产企业,鑫凯达、金龙、永鑫、火麒麟、三和等6家再生铅企业。为切实抓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发展战略,台江县积极推进工业园区绿色发展,全力守护“绿水青山”。

  一是对公共设施用地绿地率、工业及仓储用地绿化率、市政设施用地绿化率、居住区绿地率、主(次)干道绿地面积占道路总用地比率进行详细的规定,为园区的整体环境布局提供指导框架。

  二是园区污水处理、废气治理、固体废弃物处理等环保工程与企业项目同步建设,为园区的环境质量提供坚实后盾。废水处理,目前,完成日处理规模20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工程建设,正在试运行;废气治理,严格控制园区的废气排放,园区内车间废气污染物的排放严格执行《再生铜、铝、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对于废铅熔炼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在使用煤气或重油作为燃料有效减少废气产生的同时,采用袋式除尘器收集粉尘;固体废弃物处理,对园区废旧物资综合交易及各加工厂产生的固体废弃物进行分拣及无害化处理,有回收价值的运送至加工厂进行加工,对无任何回收价值的废物和工业污泥送至专业废物处理场,危险废物送有处理资质的企业进行协议处理。

  三是建立环境保护监控机制。成立环保巡查分队,对园区企业24小时不定时随机深入检查。实行在线监测,对入园企业特别是再生铅和蓄电池生产、冶金等重点行业进行严格的环保监控。以“清洁生产”“达标排放”“总量控制”为基本原则,依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要求,对企业生产的各阶段、各生产环节选择一系列有代表性的监测点位、监测因子环境保护指标进行在线实时监控,确保园区环境不受破坏。聘请环境保护监理机构,对企业建设施工、生产等环节进行监理,确保环境保护工作无缝监督。(来源:台江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