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平塘卡蒲纯天然云茸食用菌试种成功

2018/10/31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廖坤) “云茸食用菌开始出菇了!”近日,笔者在平塘县卡蒲毛南族乡新关村云茸食用菌种植基地看到,一片片稻草覆盖的“荒地”里,鲜嫩的云茸食用菌菇正争相着往外冒,煞是喜人。

食用菌长势喜人

  “这是我们前期试种的20亩云茸,云茸嫩滑爽脆,味道鲜美,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具有预防冠心病、助消化、疏解人体精神疲劳之功效,深受消费者欢迎,此番试种成功,为我们下一步全面推广云茸食用菌种植意义非凡。”贵州创众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石浚池自豪地介绍道。

  “我们采用原生态野生种植技术、全程对种植土壤,种植过程做检测。做到绝对绿色、有机、无污染。”据石浚池介绍,云茸不同于其它食用菌,可直接利用生料基料发酵,在农田、果园、林地等野外条件下进行栽培,生产的食用菌具有自然、生态的特点,品质与口感较好。而且,该生态栽培模式,在生产食用菌的同时,将锯末、秸秆、粪便等有机废弃物还田,3个月可见效,一年可以种两季,不用搭建大棚,原生态种植,具有很强的经济效益,对土壤的持续高效利用也有重要意义。

卡蒲毛南族乡云茸食用菌种植基地

  据了解,卡蒲毛南族乡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无任何工业、空气、水源污染,土壤、气候、雨水等各方面条件都很好,为云茸食用菌的生长提供及其优越的环境。目前,该基地试种20亩云茸取得成功,接下来将继续扩大规模,预计种植规模达800余亩,通过和群众签订三年土地流转协议,为群众提供种植技术培训,吸收当地群众到基地务工,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提高群众收入,助力卡蒲毛南族乡脱贫攻坚。

作者:廖坤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