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工业

“千企引进”落地生根 填补当地制造业空白

2018/10/23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泽赟 张露)10月23日,2018年贵州省第二次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第四观摩组来到普定县,对彩印包装箱生产线和锦程铝业建设项目现场观摩调研。

  今年以来,普定新引进兴东彩印包装、锦程铝业等项目87个,实现新增到位资金151.86亿元,完成市下达的任务数170亿元的89.33%,完成省下达的任务数113亿元的134.39%。

观摩组来到“兴东彩印”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据了解,普定县年产3000万平方米彩印包装箱生产线建设项目(以下简称“兴东彩印”项目)隶属贵州兴东民族大健康产业公司,是普定县2017年“千企引进”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厂区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于2017年5月建成投产。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把“不忘初心,智慧服务”作为企业的经营宗旨,目前,企业已实现产值1800余万元,销售收入达1350万元,解决就业3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2人,月平均工资3000元以上;工人大都来源于普定县工业园区周边乡镇。

观摩组来到“兴东彩印”项目进行现场观摩

  据介绍,兴东彩印厂专注于印刷产品和纸箱产品的生产及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产品种类将涵盖各类商品包装,含食品、电子电器、化妆品、药品、酒类、保健品包装,以及各种画册、海报、礼品袋、礼品盒、精美裱盒及各种软包装等。该项目的建成,促进安顺市乃至贵州包装行业的发展,改变当前高档次印刷和包装物生产相对较为落后的状况,推进包装产业结构调整,对带动相关食品、药品产业和其他特色旅游产品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离开兴东彩印,观摩人员走进普定县锦程铝业建设项目进行观摩。

观摩人员走进普定县锦程铝业建设项目进行观摩

  锦程铝业建设项目是普定县2017年“千企引进”重点项目,今年通过产业大招商又引进了精轧项目。项目总投资1.8亿元,2017年9月建成投产,目前已实现产值4500余万元,销售收入达4100万元。厂区现有员工8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人。

  据介绍,锦程铝业厂区拥有4条生产线建设,主要原材料铝锭来至于安顺黄果树铝业公司,致力于打造较完善的煤、电、铝工业经济产业链。公司拥有世界先进的全自动滚涂高速生产线,主要从事环保铝制复合材料,铝合金制品研发、加工、销售,铝制品装配式房屋、家具等研发、加工、销售。

观摩人员走进普定县锦程铝业建设项目进行观摩

  公司“柯林盾”品牌产品主要有铝高温烤漆印刷材料、铝天花、PVG复合板及铝蜂窝内外装饰板,部分技术获国家发明创造专利奖,并获“中国驰名品牌”、“绿色环保推广产品”、“中国全铝智能家居行业优秀企业”、“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等荣誉称号,生产的产品30%产品出口欧美、中东、韩国及马来西亚等部分国家。公司生产的铝型建筑装饰材料、全铝家具、全铝房屋等且覆盖单色、双色、多色,及满版、拼花、珠光白、哑光白和闪银等多种工艺和花色系列,广泛应用于建筑室内吊顶、内外墙体、门业面板、模块化智能家具、家用电器面板及包装材料等众多领域。该项目的建成,积极推动了地方家居家装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区域企业竞争实力,填补安顺铝制品制造业空白。

作者:陈泽赟 张露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