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印江杨红:发展山鸡养殖致富不忘乡邻

2018/10/18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蒋智江)在脱贫攻坚同步小康中,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津街道有这样一名妇女,她立足本地生态优势,发展山鸡养殖,带领贫困群众共同脱贫致富。她就是印江龙津街道丰良村生态山鸡养殖场的负责人——杨红。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印江龙津街道丰良村的杨红生态山鸡养殖场,山沟搭建的围网内54岁的杨红正带领几名贫困群众一道给山鸡喂食、加水和对养殖场进行消毒杀菌,上千只即将出栏的山鸡自由自在的摇着尾羽或追逐或觅食。

  今年27岁的田文华和31岁的张金霞是印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自2016年杨红发展山鸡养殖以来,两人就先后进入养殖场,成了山鸡养殖工人,现在他们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而且还完全掌握了养殖技术。如今,对于脱贫和未来的创业他们都充满了信心。

  “我感觉到这里来还是挺好的,待遇是相当不错的。一个月拿到3000左右。”“我在这里学到一养殖技术,现在各方面都掌握得差不多了,下步就可以自己回家去搞这个山鸡养殖”。田文华和张金霞谈到现在的工作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今年54岁的杨红以前一直在贵阳务工,2016年的一天,杨红下班后走进贵阳的一家农贸市场,看到市场内的山鸡供不应求,养殖山鸡的念头油然而生,她经过多方考察,发现山鸡和山鸡蛋特别受到市民青睐。于是她决定回到家乡发展山鸡养殖。

  “我发展这个山鸡养殖,是因为山鸡的这个肉质和蛋的营养价值对目前的这个市场需求是相当不错的,而且现在的这个山鸡的蛋和山鸡的销量是供不应求的,我就想到发展这个山鸡养殖。”杨红介绍。

  说干就干,当年,杨红在丰良村村支两委的帮助下,投入12多万元建起了养殖场并购买了6500余只小山鸡开始饲养,经过两年时间的发展,如今她的养殖规模已经达到了年出栏6万只的规模,饲养场地也从当初的2亩地发展到现在的20余亩,收入逐年增加。

  “这种山鸡能买到100元一只,山鸡蛋3元每个,很好卖,我今年的销量和产值还是可以的,销量已经达到5万羽了,收入已经达到50多万元了“。杨红指着围网内的山鸡说。

  个人富不算富,要大家富才算富。这是杨红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如今,杨红的山鸡养殖场不仅解决了贫困户就业,同时还成为丰良村村集体经济重要的一部分。目前,杨红已与全村20户贫困户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

  “我村通过利用政府2018年统筹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投入到杨红生态山鸡养殖场、扩大她的养殖规模,与她签定了分红协议,养殖场在我村直接带动20户贫困户利益分红,每户贫困户每年分红1500元,村集体每年5000元,分红期为两年,同时贫困户还可以到养殖场务工和收取土地租金等增加他们的收入,这样以一来,我村贫困群众如期脱贫是肯定没有问题。”印江龙津街道丰良村村支书任达贵介绍。

作者:蒋智江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