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黔南

《新闻联播》点赞贵州荔波了 这些照片证明荔波值得你爱

2018/10/08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10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介绍了全国各地推出多种便民服务措施,助百姓乐享假日的情况,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新增交通疏导点和交通疏导员方便游客,以及贵州荔波县小七孔景区交通疏导员、贵州荔波县漳江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处长陈向冬介绍的做法,被央视点赞!

  来看视频↓↓↓

  《新闻联播》中是这样介绍的:在服务上做足文章,从细节上让游客满意,在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今年新增了15个交通疏导点,130多位交通疏导员总是在游客迷茫时及时指点迷津。

  走在荔波大小七孔景区内,水是这里的灵魂,时而灵动、时而沉静,各有姿态,在阳光的照耀下,呈现五彩艳丽的蓝绿色,有着或浓或淡的诗情画意。

   地处贵州最南端的荔波县,是云贵高原向广西丘陵过渡地带,也是大西南面向大华南、大岭南的交通咽喉,更是贵州南下出海最近的通道。

玉朝大道 (姚先顿 摄) 
  荔波是中共一大代表邓恩铭的故乡,这里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3.85%,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最高达18万个,年平均气温在摄氏18左右,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更是人们休闲旅游的最佳去处。

  荔波邓恩铭烈士故居坐落于荔波县城北向阳路21号。故居是土木结构的普通居民瓦房,占地面积320多平方米。整座围为一栋四排6间土木结构的普通居民瓦房,坐西朝东,当街而立,占地面积320多平方米。

  荔波有全国闻名的大小七孔旅游风景区、水上森林、樟江旅游风景区、翠谷瀑布、拉雅瀑布等,1996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纳入“国际人与生物圈保护网络”,2004年省政府确定为全省首批优先发展重点旅游区,2005年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地方”,2007年荔波以其绝无仅有的喀斯特森林系统原生性和生物多样性成为中国第六个、贵州第一个世界自然遗产地,2013年正式入选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2015年荔波樟江风景名胜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拉雅瀑布
  荔波专门为国内外美术爱好者打造的高品位原生态写生基地:“瑶族写生部落”,毗邻国家级5A级景区——漳江风景名胜区,位于瑶山瑶族乡瑶山景区内。
荔波县“瑶族写生部落”
  今年国庆期间,在贵州荔波,旅游警察女子中队首次亮相小七孔景区。执行巡逻任务时,全体队员英姿飒爽、队列整齐。队员良好的气质和优质的服务,立刻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和点赞,成为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旅游警察女子中正在景区巡逻  

  走遍千山万水,终见荔波好山好水,大小七孔的碧绿,乡间民宿的恬静,峰从云海的壮美,荔波大剧院的情醉,樟江两岸的水韵,水春河漂流的激情,冰雪水世界的酷爽,董岛部落的音乐狂欢,茂兰原始森林的野趣,在世界自然遗产地贵州荔波,总能找到一个留下来的理由。
  
秀丽风景引来八方游客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