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农业

毕节市大力推进肉牛全产业链发展助推脱贫攻坚

2018/09/20来源:毕节日报

  “毕节自然环境无污染、立体净化、四季常绿,又有养牛的传统,再加上政策的大力支持,构成了发展肉牛产业的一大优势。”9月17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曹兵海,在毕节市召开的乌蒙山片区肉牛养殖技术研讨暨肉牛全产业链发展推进会上说。

  据了解,毕节市是乌蒙片区的肉牛养殖大区,近年来,全市肉牛产业呈现蓬勃发展势头,特别是在恒大集团的帮扶下,明确提出了“把毕节市建设成为全国最大的安格斯牛繁育基地和高档牛肉生产基地”的奋斗目标,在产业链的前端、中端、后端上,不断提高养殖的效益、降低养殖成本、创新养殖模式,真正让老百姓受益。2017年末,全市存栏牛134.39万头,出栏牛37.64万头,现有安格斯能繁母牛7万余头,肉牛养殖已成为了扶贫致富的一大“利器”。

  下一步,全市将积极利用自然、社会环境方面的优势,在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屠宰加工、质量安全、市场体系建设、品牌营销、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方面不断探索、不断突破,全力推进全市肉牛全产业链协调发展,健全完善肉牛全产业链条,充分发挥肉牛产业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中的巨大作用。力争到2020年,全市牛存栏量达145万头以上,出栏牛达45万头以上。计划建成肉牛繁育场和育肥场500个,规模养牛达20万头,将毕节建成全国最大的安格斯牛繁育基地和高档牛肉生产基地。(来源:毕节日报 见习记者:蔡莲)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