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家园 > 六盘水

韭菜花海竞芳菲 贵州屋脊引客来

2018/09/19来源:乌蒙新报

  韭菜花开浪漫,游人往来如织。9月15日,来自四川的游客高德忠带着女儿登上大湾韭菜坪的山顶,惊艳于这里的美景时,用手机拍摄了海拔2900米的韭菜花盛景,伴随清风徜徉在韭菜花海中。目前,韭菜花在高高的山顶上露出了粲然的笑颜,贵州最高峰的大湾镇韭菜坪成了许多游人登高赏花的首选之地。

韭菜花开引客来

  近年来,大湾镇对韭菜坪景区加大了开发和建设的步伐,坚持科学规划和谐开发倾力打造精品景区,使人行栈道、游客中心、小吃摊、卫生间等设施逐步完善,更加方便游客来此观光、游玩,同时,随着游客的不断增多,不少村民开起农家乐、做上了小生意,村民们的生活初步实现了小康。

  如今,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和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大湾镇韭菜坪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韭菜坪在以地质奇观著称的同时,辅以其他自然景观,各自呈现出独特的风貌,在海拔2500-2600米之间,生长着成片的高大乔木;在海拔2800米之间,则以乔灌木混合林为主;在海拔2800米以上,则为大面积的灌木丛。进入景区,一条木栈道直通山顶,栈道两旁全是紫色韭菜花和不知名的白色野花,五彩缤纷夹道欢迎远道而来的游客。

花海漫步

  据了解,从8月中旬开始,位于2900米海拔的韭菜坪上,韭菜花开始绽放,球形的紫花随风摇曳,成片的韭菜花如同花海,微风徐来,紫色流动,漫山遍野的紫色韭菜花迎面扑来,带着野香。韭菜花一团团一簇簇的,像弹射天空的烟花,紫色、粉色、白色、黄色交织着,姹紫嫣红,星罗棋布,绵绵如波浪翻滚,茫茫似大海无边。韭菜坪旅游景区海拔虽高,但物种丰富。除了韭菜花,还有春天的杜鹃花海、桐林、箭竹等独特的高山景观。

  高原、山峦、花海、山风……花海美景互相添彩,在不同的角度下,韭菜坪展示着不一样的美。

一朵朵紫色的小花儿

作者: 王瑞刚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