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工业

贵州打造旅游装备产业集聚地

2018/09/19来源:中国旅游报

  近日,2018中欧(贵州)旅游装备产业研讨会在贵阳举行。来自欧洲和中国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近千人到会,围绕贵州打造中欧旅游装备国际产业合作示范区和旅游装备产业集聚地进行研讨。贵州省副省长卢雍政出席。

  卢雍政说,被誉为“公园省”的贵州,山造就了神奇秀丽的自然风光,衍生了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孕育了醇厚浓郁的特色风物。基于丰富的山地资源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贵州具有发展山地旅游的独特优势。旅游业的快速兴起,为旅游装备产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巨大的市场潜力。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让更多欧洲朋友了解贵州发展,关注贵州旅游,共谋旅游装备产业的深度合作。

  研讨会上,各方就旅游装备产业合作发展达成诸多共识。比如,要携手推进旅游装备产业发展升级,通过联合开展市场调研、技术攻关,开发投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索道、登山、滑雪等户外设备和运动用品,加快发展房车露营、体育休闲等产业,培育旅游装备产业新的增长点;要携手推进旅游装备产业向纵深发展,做足做好“旅游装备产业+”文章,大力推进旅游与城市建设、工业经济、农业农村等融合发展。此外,中欧政府、企业、科研机构代表发言,并围绕“中欧旅游装备产业合作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了高峰对话。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