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思南大坝场镇:发展茶产业 打好产业扶贫硬仗

2018/09/19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孙磊 胡美琳)连日来,在思南县大坝场镇筑山村茶产业基地施工现场,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该村正组织七、八台挖掘机为新建的茶园进行土地整理。

  “我们今年采取群众以土地入股的模式来发展我们的茶产业,每年每亩地租金是300元,入股期限是20年,以每亩6000元入股参与农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来分红。”在整地现场,该村村支书告诉记者。

  今年筑山村新植茶园2000多亩,400余户群众以土地入股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社,群众既是股东,又可在合作社务工,同时可获得多份收入。

  “我家有5亩地都拿出来了,有党员干部带头和政府支持,我相信他们,我们一定能够把这个产业做好。”村民沈茂军对未来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

  自全省全面发起2018年脱贫攻坚“夏秋攻势”以来,该镇着力打好产业扶贫硬仗,今年计划新植茶园7000余亩,目前已全面进入土地整理阶段,该镇正掀起一场整地待栽高潮。

  在该镇硐龙村,村民们同样冒着毛毛细雨在开挖土地。村民雷廷方从第一天起便在工地打工,每天可获得100多元的收入。

  “等茶树种好了,我想学点种植管理技术,以后自己也承包点茶林来管。”雷廷方边忙手中的活计边向记者介绍。

  大坝场镇地形以丘陵为主,年温差小、降水充沛、光照条件好,适合茶树生长。该镇已有茶园3000多亩,经过多年发展,茶产品已获得市场认可,有了前期产业发展基础,大大提振了群众发展产业的信心。

  据了解,大坝场镇今年脱贫攻坚夏秋攻势共落实新增茶园面积7280亩,目前有7个村已经投入30余台挖掘机进行土地整治待栽,计划于11月中旬全面完成土地整治待栽工作。

  “下步,我们将做大全镇的茶产业规模,让新建茶园和已有的茶园面积达到万亩,真正打好‘夏秋攻势’的这场产业扶贫硬仗,同时还要做强茶产业实体经济让茶产业成为农户长期增收的长效产业。”该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光辉说。

作者:孙磊 胡美琳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