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大生态行动

黔西县金碧镇:发展大棚蔬菜助力脱贫攻坚

2018/09/12来源:毕节日报

  日前,笔者走进黔西县金碧镇红寨村,看到上百个大棚整齐坐落在公路两旁,大棚里的大白菜、豇豆绿油油的,长势喜人,正待上市销售。

  “白菜大的有六七斤一棵,现在刚好赶上好市场,整车批发都是2元一斤;像这个豇豆已经是第二季了,四五元一斤还供不应求,现在也可以卖了。”看着打捆装车的豇豆,农户刘坤高兴地说。

  自2017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大党建为统领,把产业革命“八要素”作为推动力,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各村(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集中连片土地建设蔬菜大棚共830个,采取“村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机制,在种植、销售上由合作社统一管理。

  “以前种菜,靠天吃饭,收益无法保证;现在不用担心了,只要遥控器一按,喷灌设备就自动给菜浇水,还可以保温,在冬天也一样可以种植,大棚真是个好东西,现在不怕天干、寒冷。”刘坤告诉笔者。

  蔬菜产业的规模化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家门口务工”就业的机会,有效解决了农村剩余劳动力、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问题。

  截至目前,该镇大棚产业发展配套设施已建设完工,直接或间接受益农户830余户4860余人。(来源:毕节日报 杨姚 报道)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