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农业

威宁自治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稳步发展

2018/09/12来源:毕节日报

  近年来,威宁自治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良好,显现出数量稳中有升,龙头企业不断壮大,服务范围不断扩大,辐射效应日渐显现,发展机制逐步建立等特点。

  数量稳中有升。家庭农场快速兴起,有家庭农场2726家。其中县级评审认定62家,经营耕地达13.56万亩;托管组织形成特色,共有200家托管经营主体,托管土地9.3万亩;农民专业合作社蓬勃发展,农民2636家,注册资金54.43亿元。其中,2018年新增273家,带动农户14.8万户,其中贫困户34416万户;农民合作社成员15.7万人,辐射带动农民16.48万人;农村专业技术协会16家,注册资金48万元;完成新农直报系统898家经营主体的认证工作。

  农业龙头企业不断壮大。目前,该县有各类龙头企业71家,其中省级10家,市级36家。有县级示范社129家,市级示范社39家,省级示范社2家,国家级示范社6家;2018年已申报国家级示范社1家、省级示范社9家、市级示范社13家。

  服务范围不断扩大。经营范围实现了主导产业全覆盖,包括马铃薯、蔬菜、精品苹果、威宁大黄梨、中药材、畜牧养殖、茶业、水产、花卉苗木、农机等。服务内容由过去提供单纯的生产、技术合作,逐步向综合服务方向发展,合作层次不断提高。

  辐射效应日渐显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信息、技术、市场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对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具有明显引领作用。

  发展机制逐步建立。强化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宣传培训,近两年来举办各类培训140多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率达51.2%。积极制定各类扶持政策,整合各类资金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倾斜。2016年以来,争取上级各类涉农资金13211万元,每年县级投入近亿元,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来源:毕节日报 李玉荣 报道)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