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从江:稻田变椒园助增收脱贫

2018/09/12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今年57岁的兰胜文是贵州省从江县往洞镇秧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去年试种辣椒成功后,将自家8亩稻田改种了辣椒,目前仅有5分的辣椒地就卖了近2000元,全年预计收入4.8万元。

  “我家上有八十岁的父母,下有三个小孩,我夫妻俩不能出去打工,去年开始种辣椒收成不错,今年下种了5亩。”现年37岁的兰文汉正在辣椒地里采摘辣椒说,他预计今年收入3万元,这既照顾了家庭又增收,一举两得。

  秧里村是从江县164个深度贫困村之一,也是今年要实现脱贫村之一。全村162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017年,村里成立“文礼朝天辣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并采取“客商+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发展辣椒种植取得了成功。今年村民纷纷加入合作社把稻田变成了辣椒园,与客商签订订单,全村辣椒种植面积扩大到了590亩,覆盖了全村所有贫困户,目前正值辣椒采收高峰期,每天产鲜辣椒2万斤,预计全年产值达350万元。

2018年9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往洞镇秧里村,4岁的兰思雨跟父母在辣椒地里采摘辣椒(吴德军 摄)
2018年9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往洞镇秧里村,村民吴留妹与丈夫兰文汉在辣椒地里采摘辣椒 (吴德军 摄)
2018年9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往洞镇秧里村,村民吴留妹在辣椒地里采摘辣椒 (吴德军 摄)
2018年9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往洞镇秧里村,村民在辣椒地里采摘辣椒 (吴德军 摄)
2018年9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往洞镇秧里村,村民在辣椒地里采摘辣椒(吴德军 摄)
2018年9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往洞镇秧里村,贫困户兰胜文与妻子在辣椒地里采摘辣椒(吴德军 摄)
2018年9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往洞镇秧里村,贫困户兰胜文与妻子在辣椒地里采摘辣椒(吴德军 摄)
2018年9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往洞镇秧里村拍摄辣椒种植基地(吴德军 摄)
2018年9月9日,在贵州省从江县往洞镇秧里村拍摄辣椒种植基地(吴德军 摄)

作者:吴德军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