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工作动态

万山区谢桥街道开展环保大检查行动

2018/09/07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由万山区谢桥街道办事处主任带队,组织在家领导班子,带领相关职能站所,到辖区内开展环保大检查行动。

  检查组先后对砂石厂、搅拌厂、菜市场、十七中、二十二小、城南驿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查看了企业环保手续是否齐全、扬尘治理是否开展、污水排放是否合规等问题。对检查出来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责成相关企业工地立即安排整改。

  检查过程中,现场督促各施工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全面落实污染防治企业责任。一是积极开展环保宣传工作,对施工人员进行环保知识宣传教育,提升施工人员环保意识,做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二是加强施工现场可燃物清理整治工作,禁止在施工现场堆放各类可燃物,及时清理工地内各类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三是施工单位要对裸露土地、土方砂石等易扬尘材料集中摆放,并采取洒水除尘等方法来有效减少扬尘污染。四是定期进行自查自检,对苫盖情况进行复查,对苫盖不严现象要及时采取补苫措施,确保苫网完好,做到苫盖全覆盖。

  此次大检查,共查出两家砂石厂环保手续不齐全,雷家搅拌厂污水排放不达标,现已关停处理。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施工单位检查力度,督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环境保护目标任务的完成。(铜仁日报 何娅飞)

作者:何娅飞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