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遵义汇川:开创水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2018/09/06来源:遵义市汇川区水务局

  为全面掌握遵义市汇川区镇(街)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 8月23日—8月31日,区河长制办公室成立督查小组对辖区内14个镇(街)进行了为期7天的河长制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重点围绕各镇(街)是否按时编制完成设河长的河流“一河一策”方案,并经对应河长审定,已编制的“一河一策”方案是否符合有关要求;各级河长是否按《贵州省河长巡河制度》规定的频次河内容开展年度日常巡河,“6.18”贵州生态日“保护母亲河河长大巡河”活动巡河开展情况及履职情况;城镇污水和垃圾处理情况;河长公示牌制作或更新情况;“河长制进校园、进单位”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通过调阅档案结合查看现场的方式,全方面多角度深入了解各镇(街)河长制工作具体进展情况。

  从督查结果看,全区各镇(街)辖区内河流“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和巡查台账基本到位;河流管理保护专项行动基本落实;河道管理工作情况良好。下一步,区河长办将狠抓责任落实,狠抓督察督办,不断开创全区水生态保护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汇川打牢绿色发展基础。(作者 何亚 来源:遵义市汇川区水务局)

作者:何亚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