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座谈会在仁怀召开

2018/08/28来源:仁怀市环保局

  8月24至2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率调研组莅临仁怀,就赤水河流域(仁怀段)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体制改革专题调研座谈会。仁怀市政协主席杨英陪同调研。

1.jpg

  24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美酒河摩崖石刻、马桑村三角梅小镇,合马镇羊肉小镇,二合污水处理厂等处,实地考察赤水河(仁怀段)沿线生态旅游、第三方治理、园区净水厂集中处理等情况,详细了解旅游产业发展布局、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基础功能设施配套等情况。

  在二合污水处理厂,调研组参观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听取净水工艺流程介绍,查看净化前后水样对比后,对仁怀市近年来在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仁怀市继续加强赤水河沿线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明确流域内分段保护责任,共同治理河流污染问题;进一步发挥环保基础设施作用,探索建立云贵川三省流域一体化监管机制,协调三省力量,共同推动赤水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让赤水河水更清、岸更绿。

  在25日召开的专题调研座谈会上,云南、四川、贵州三省及茅台酒厂环境保护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区域内赤水河流域生态补偿等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生态补偿方式多元化、生态保护地区产业发展、补偿资金使用、绿色发展体制机制、水环境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平台建设等情况,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王金南要求,调研组成员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通过沿线调研考察,在绿色发展、产业政策、财政收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共同为长江经济带在水利水电、工程开发、生态扶贫和保护上建言献策;辖区地方企业要积极参与到绿色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为长江经济带生态补偿与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编辑:刘竹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