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绿色经济 > 农业

签单近亿元 黔南百种农特产品走俏广州博览会

2018/08/28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刘文静)8月24日-27日,以“合作发展”为主题的第26届广州博览会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

  为充分展示近年来黔南农业产业发展的辉煌成果,黔南设置了一个180平米的综合展馆。来自州内18家企业的都匀毛尖茶、长顺绿壳鸡蛋、刺梨汁、平塘天眼科技茶·水、平塘山顶红百香果、铁皮石斛、惠水大米、罗甸艾纳香系列产品、万康乐苦荞茶、金狗山茶油、贵定黔梦娃娃鱼面条等100多种黔南特色山货,一亮相便吸引了众多广州市民及其他参展客商的眼球。

黔南展馆

  “早就听说贵州长顺的绿壳鸡蛋生态又营养,今天终于买到新鲜又便宜的了。”闻风而来的王阿姨一口气买了几十个绿壳鸡蛋。

  据了解,仅24日开幕式当天,黔南农产品销售额就达10多万元,5000个长顺绿壳鸡蛋、300多斤平塘山顶红百香果被市民抢购一空。其中,来自“中国天眼”之城——平塘县的平塘天眼科技茶﹒水即溶茶珍饮品,因创意新颖的茶水分离、一拍即喝和三秒即溶,受到众多国内外客商与多家媒体的关注。

广州市民在黔南展馆内参观

  山有佳品客自来。随后平塘大瑭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天眼科技茶与珠江贸易、蒙牛伊利代理商、广西贵港儒道商贸等公司达成意向订单协议,协议金额近1亿元。

  展会期间,在黔南州农委、广州市农业局、广东省第一扶贫协作工作组共同举办的以“黔穗合作共赢·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黔南·广州2018农业合作洽谈会上,都匀毛尖茶、刺梨、天眼科技茶水、黔梦娃娃鱼面等极具黔南特色的山货,经厂商一番详细介绍,现场便打动了不少外地客商的心。

洽谈签约

  随后,贵定云雾贡茶黔星茶业、东和茶叶有限公司、南方茶叶商会等共三家茶企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平塘大瑭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问山茶叶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广药集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客商还表示将于近期到平塘实地考察,并商议具体合作细节。

黔南州副州长文永生(右一)等察看并品尝长顺绿壳鸡蛋

  期间,贵州都匀毛尖茶产业发展商会还与广州市荔湾区南方茶叶商会签署了《广州-黔南共同助推茶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贵州金晨农业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与广东友粮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大米采购协议》。

作者:刘文静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