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思南:一家餐饮单位排污不达标被依法责令停业整改

2018/08/20来源: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

  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讯(但维权 黄丽莎)为保护思南县乌江生态环境,切实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绿色健康的饮水用餐安全保障。近日,该县市场监管局将环境保护与食品安全同安排同部署,对城区饮用水源地附近及水上餐饮船只开展了食品安全和环保问题整改情况突击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着重针对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对餐饮服务单位是否使用燃煤、是否安装环保设施设备且正常运行,排烟排污等是否达到环保要求。二是餐饮服务单位持证情况、是否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存在过期变质食品以及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餐饮用具是否按要求清洗消毒、加工制作过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经营场所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等。三是餐饮单位餐厨废弃物处理情况进行检查,主要查看餐饮船是否与餐厨废弃物处置服务公司签订回收协议、是否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并如实记录每日餐厨废弃物处置的数量和去向等。

  此次检查共涉及6家餐饮服务单位,其中1家已停止经营,4家(含3家水上餐饮单位)已安装餐厨污水排污处理装置,未发现污水直排现象,1家因未安装餐厨排污处理设备,排污不达标被依法责令停业整改,用餐场所现场予以查封,要求该餐饮单位限期整改到位,并将组织验收,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将依法进行查处。

  据悉,此次行动分为两个小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通过检查,餐饮单位经营者对环保及食品安全意识有了较大的提高。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后续加大对其他餐饮单位的监管工作,建立健全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确保每一个环节检查到位。

作者:但维权 黄丽莎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