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贵州试验

贵阳市已形成水生态文明建设特色经验

2018/08/14来源: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

  贵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讯(本网记者 文叶)8月9日召开的贵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技术评估会上,评估组表示,贵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保障措施有效、成效显著,形成了贵阳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特色经验。

评估会议现场

  2015年以来,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突破口,强力推进水生态系统建设,通过开展水源涵养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节水减排和控源减负、河湖保护与治理修复等一系列行动,水生态系统的健康状况初步改善,水生态系统的功能完整性有效恢复。

  通过水生态文明城市试点建设,贵阳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得到有效落实。用水总量为10.57亿m3,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为48.8m3,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86.1%,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均达到预期目标。

专家现场问询

  评估组专家指出,贵阳市积极探索和实践各项工作措施,保障措施有效、布局合理、创新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示范带动作用明显,较好完成了试点工作各项任务。

  经评估专家现场评议打分,贵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成绩优异,符合开展行政验收条件,建议启动行政验收工作。

与会专家观看贵阳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宣传片

  对于下步工作,评估组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贯彻新时代治水方针,加大水环境保护和整治力度;坚持节水优先,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利用多方资金扎实推进尚未完成的工程和工作,进一步提高贵阳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力度。

作者:文叶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