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聚焦贵州

贵州省委第五环保督察组对黔西南州进行实地督察

2018/08/10来源:黔西南日报

  8月9日,省委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环境保护厅党组书记、厅长熊德威到兴义市、义龙新区,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察。

  州委常委、兴义市委书记许风伦,州政府副州长李杰陪同。

  期间,熊德威一行先后来到义龙新区鸿大垃圾焚烧发电厂,兴义市清水河工业园阳光铁合金厂、阳光兴业绿色建材有限公司、木浪河饮用水源地等,详细了解相关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过听取工作汇报,熊德威对我州整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熊德威指出,黔西南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不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引进了一批新型企业,其产品的创新性、环保性具有良好的扶贫拉动效应,这些成果的取得,标志着黔西南发展新型工业、循环经济又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熊德威强调,黔西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高度重视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继续把生态环境保护及问题整改放在工作首位,牢固树立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大整改工作力度;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主动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引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降低企业“三废”排放。对排查整治工作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突出的,一律责令停工整改;要加强对全州各类经营企业的监管,督促环保措施落实,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促进生产开发与环境保护共同协调发展,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熊德威要求,相关企业要高度重视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把垃圾、废水、废渣、废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落实,抓好各项生产经营环节污染治理;要主动向社会公开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污染源对环境污染程度、治理防范措施等,实现公开透明;要定期开展污染防治宣传教育活动,把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作为全民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污染防治和环境保护工作中来。(来源:黔西南日报 记者:杨恒)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