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联系我们 |
最新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 多彩贵州网 > 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网·贵州 > 生态扶贫

毕节岔河镇发路村产业发展促脱贫

2018/08/10来源:毕节日报

  今年以来,金海湖新区岔河镇发路村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成立益生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村社一体的发展模式,带领村民发展蜜蜂养殖、大棚香菇种植等产业,为同步小康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该村已种植冬荪30亩,养殖中华蜜蜂200箱,建造大棚1200平方米,栽培仿野生香菇,新建肉牛养殖基地,带动农户142户420人。

  “下一步,我们将以大党建统领大扶贫、大安全、大发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吸纳高素质村民入党,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调整产业结构,增加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发路村党支部书记谢华说。

  同时,合作还社免费为群众提供种子、蜜蜂和技术指导等,待收获后,按保底价统一收购香菇、蜂蜜等产品,经包装后统一销售。另外,合作社注册了“乌箐”牌商标,通过电商、微商等途经,将产品销往全国各地,2017年种植冬荪的农户户均增收达4000元。

  “养殖蜜蜂,种植香菇,使发路村老百姓得到了实在收益,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村民杜良贵告诉笔者。

  据悉,为进一步加快同步小康步伐,发路村将新建野生猕猴桃交易市场、“乌箐”生态园,并逐步扩大食用菌、冬荪种植和蜜蜂养殖等村集体产业规模,促进群众增收。(来源:毕节日报 吉梅 报道)

作者:编辑:李蓓

相关新闻